《天安门母亲网站》 > 天安门母亲的话 > 六四难属二十年的心路历程

六四”难属二十年的心路历程

 

编者的话

 

 

值此“六四”惨案二十周年前夕,为纪念所有在那场惨绝人寰的血案中死难的同胞,本网站特推出“六四难属二十年的心路历程”专题。


从月日起,本站将每周刊登一篇。

经历二十年的艰难跋涉,家家“六四”难属都有一部辛酸史,这里所推出的文稿篇篇渗透着血泪,那是沾着心口流淌出来的血写就的。任凭是谁——只要是人性尚存者,读来都会唏嘘不已。

然而,这正是当今中国所面临的冷酷的现实;也是以往已血铸而成的历史。这是谁也迴避不了的。

今天,揭开这段历史的伤疤,让人们去直面这伤疤,是为了让中华民族的后代不再遭受“六四”那样的劫难,也让为人父母者、为人妻者不再承受生命中无法承受之痛。

总有一天,我们中国人也将改变至今仍遗留在我们头脑里的对生命及人的价值的漠视,也能真正享受到对生命之敬畏与尊重。也只有在这个时候,“六四”英烈才能含笑于九泉。

 

《天安门母亲网站》首发